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公安局 |
| 繁体 | 支持IPv6
log

三八特辑丨李书霞:巾帼女警 绽放警营

说起警察,人们脑海中往往出现的是铁骨铮铮的硬汉,然而在平顶山公安队伍中有一群刚柔并济的女警,比起靓丽红妆,她们更愿意用“藏蓝”来诠释人生的意义,她们在工作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成为警营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她们锐意进取,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挥洒着青春,她们犹如绽放在警营中的铿锵玫瑰,用如火的青春热情守护着“藏蓝”,用恬静纯洁的心灵谱写着平顶山公安事业忠诚奉献之歌……

在第112个“三八” 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让我们一起走近平顶山女警,用心去体会警营里的“半边天”在平凡岗位上的最美坚守。

在公安队伍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没有惊心动魄的壮举,没有声名远扬的事迹,也不像一线警种那样侦查破案;他们常年埋头在财务数据中、奔波在物资采购路上、忙碌在基础建设岗位、服务于各警种各部门;相比于在一线冲锋战斗的战友们,他们显得平淡无奇,但他们却凭借平凡岗位上的默默奋斗和甘于幕后的无私付出,为一线民辅警提供了最坚实有力的保障。他们就是警务保障民警,李书霞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李书霞.jpg

李书霞,女,汉族,中共党员,1999年参加工作,现任平顶山市公安局湛河分局警务保障室主任,一级警长。入警23年来,从刑侦大队到户政大队再到警务保障室,每一个岗位,每一项工作都被她当成是体现人生价值、实现为党和公安事业做贡献的平台。作为对李书霞工作的肯定,她先后被评为平顶山市十佳女警、平安建设先进个人、优秀公务员、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防汛抗疫“小能手”‍

在2021年夏季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中,李书霞未雨绸缪,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在防汛物资紧张的情况下,千方百计购置救生衣、救生圈、沙袋、铁锹等抢险救灾物品,保障一线民警辅警除险情护平安。疫情再次来袭,李书霞积极组织后勤保障工作人员准备所需生活、防护物资,为全局执勤警力的吃、住、行进行统筹和保障。同时,积极沟通协调卫健委和医疗应急部门,组织分局全员核酸检测,及时采购配备疫情防控期间所需的口罩、防护服、护目镜、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千方百计为执勤民警提供、配备必要的防护物资,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大事见担当,危难显本色。只有“战”在一起,方能共克时艰。李书霞视疫情为命令、以防控为己任,以昂扬的战斗姿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奉献与担当。

热情奉献“志愿者”‍

李书霞2.jpg

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上,李书霞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人民警察,始终保持着一颗正义勇敢、善良纯洁的心。2021年年底,平顶山市妇联开展“佑未来 护成长”专项活动,需要招募“爱心妈妈”。李书霞主动报名参加,与家庭缺位女童结对帮扶,她专程到女童家中,与家属们详谈,了解孩子的日常生活、学习及心理健康等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努力读书,坚强乐观,并送上学习文具和过冬衣物。李书霞还表示,爱心妈妈们会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奉献爱心、倾注关怀,与孩子们建立亲情关系,会经常到学校或家里看望孩子,了解她们的学习和身心健康,帮助解决学习、生活及思想上遇到的困难,同时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关心这群孩子们,让这些家庭困难女童不孤单。

服务保障“急先锋”‍

作为警务保障室主任,面对分局办公大院年久失修的情况,李书霞带领战友加班加点,和施工队伍一起对分局院内的办公楼进行整体粉刷,对破损、老化的线路、点灯、卫生间设施进行全面维修。一个多月的努力,分局办公楼焕然一新,良好的警营风貌更加激发了战友们的工作热情。同时,为了保证民警都能随时吃上饭、吃好饭,李书霞根据分局党委工作安排,对餐厅进行改造,增强基层民警的获得感、幸福感。

李书霞,一个平凡的警务保障民警,没有公安一线侦查破案的硕果累累,更没有和歹徒英勇搏斗的惊心动魄,但正是这种平凡事业无小事的执着精神,使她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本职岗位上尽显身手,彰显了人民警察的巾帼之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