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公安局 |
| 繁体 | 支持IPv6
log

节日我在岗准妈妈临盆前身份证丢失 户籍民警火速补办

解封后的第一个元旦,人们怀着各种激动的心情放飞自我,有亲戚朋友久别重逢的喜悦,有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的激动……而预产期在元旦前后的郭女士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的身份证会在元旦前一天不翼而飞,这一天还正好赶上了元旦假期的第一天。更让她没有想到的是,假期里湛河分局南环路派出所户籍室民警随叫随到的贴心服务和积极沟通的热情态度。

 1.jpg

原来,预产期在元旦的郭女士是湛河区双楼村村民,为了保护好即将到来的小生命,疫情期间,她一直在家待产。眼看就要迎来自己的小宝宝了,今天在家收拾待产用品,却发现身份证不翼而飞,没有身份证就不能办理住院,如果耽误了孩子的出生后果不堪设想,这可急坏了小夫妻俩。他们先是去户口所在地北渡派出所,却发现户籍室节假日休息,失望至极的他们沿亚兴路正北,准备拿户口本去医院咨询,路过南环路派出所时,决定再试一试,说不定可以办呢。在南环路派出所,值班人员热情接待了夫妻二人,并第一时间联系到在家休息的户籍民警秦利红。一听郭女士急用身份证,秦利红二话不说,仅用不到10分钟的时间就赶到户籍室,为其拍照,采集指纹,上传信息,最后,秦利红还不忘为其申请临时身份证,并积极与分局制证中心工作人员沟通,尽快为其制作临时身份证。临走前,郭女士及其丈夫对民警连连道谢。节日期间,南环路派出所合理安排人员值班备勤,一如既往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附件: